《百鬼吟 卷二》5/8出版^A^~懇請多多支持唷

 

「不是的,那不是我!」趙禹害怕自己最珍視摯友對他有所誤會,怎麼樣他都不想失去這個誰也無法取代的朋友,連忙慌張失措的解釋著:「我知道你一定以為我都和她們亂搞,沒有、真的沒有,不是她們主動要求我不會的!我也絕對會以她們優先考量做好安全準備,可、可是……不、不可能的……」

趙禹說著說著恐懼的瞄了下屍體,明明覺得自己都做好了萬全措施,怎麼也不可能……但事實擺在眼前,他的聲音也越來越小,細如蚊蚋。

「不可能──這不是有懷孕了嗎?」聽他示弱地說著,大動肝火的項子墨這才平復了下心緒,只是語氣還是咄咄逼人的。

「我……我不知道,她最近的確有點怪怪的……我問了她好幾次,她都說沒事,我不曉得她為什麼要騙我,又為什麼要……要詛咒我、想殺了我……」趙禹茫然無措的盯著地面,全然的沒有頭緒。

「還用說嗎?你前天不是還抱著另一個女孩子,腳踏兩條船這下翻舟了吧?你、你真是……」項子墨直想罵他死了活該,但是溫順的性子讓他在這樣憤慨的情況下也沒辦法口不擇言,更何況這個人……是他認真看待的朋友,就算他真的做了更天理難容的骯髒事,他甚至都能悲哀的原諒他。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屍兩命……我怎麼辦……」上次那女生的跳樓自殺和他是間接關係,這次卻是直接由他造成,陳虹想帶著他們的孩子和他同歸於盡,加上好友的指責,他難得的洩了氣。

「項子墨……沒想到你還挺會說話的嘛……」完全被兩人遺忘的封佾叉著手發話,欣賞著兩人友情繾綣的模樣,風涼話一般地說著:「你們現在是沒想要出去了嗎?」

項子墨瞪大雙眼怔了下,連忙站起身,唯唯諾諾的應聲,剛才的氣勢頓時不翼而飛,他心虛的垂下頭眼神飄移著,剛才太火大一時間忘了封佾的存在,呃,竟然就在他面前發飆了。

封佾淡然的睨著項子墨在他一開口之後,又縮成那種唯命是從的樣子,眸中若有深意地闇下,再度不冷不熱的說著:「要出去就別廢話了,這女人死成這樣也救不活,就別管她了,你們該不會真要讓她稱心如意一起陪葬吧?」

「當然不是……那、那離津呢?」

「他把我送到這來之後,發現不只你我就讓他回去開車了。」

「離津……會開車?」因為平時都是封佾駕駛,他還以為離津十項全能獨獨不能開著百萬名車趴趴走。

封佾轉向項子墨淡笑了下,說道:「那是因為是早上,晚上離津能穿過櫛比鱗次的房子,還能從陰間借道……我是怕你嚇到口吐白沫,到時候還得清理車子麻煩得要命才委曲點自己開。」

「……非常感謝你。」

趙禹本來就是神經大條的人,這麼被轉移話題也就光顧著看他們對話了,剛才的恐懼、無助什麼的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只是有點遲疑,怎麼剛才謙和有禮的房東現在似乎有點……

「那來玩遊戲吧。」

「啊?」

「啊?」

項子墨與趙禹異口同聲地回應著,臉上都是一副癡呆的模樣,嘴巴都沒給合上。

「你們被一群同仇敵愾的鬼姐妹困在這,我能出去,也能帶你出去,他卻不能。」封佾一邊說著一邊指著人,最後被點名的就是一臉欲哭無淚的趙禹,連忙低聲下氣的向他求救:「拜託要幫幫我啊封大師,我還年輕不能死在這種地方的,看在子墨的面子上救我一條小命吧,千拜託萬拜託了……」

項子墨接到他求救的眼神電波,立刻很不捧場的掉轉開頭,他哪來那麼大的面子讓封佾幫啊,更何況這一切追根究柢都是他自作孽不可活。

封佾這個原本不管閒雜人等死活的冷血大師,優雅的笑了笑,竟然沒有任何二話便閒適自得地彈著手中的硬幣說道:「所以我說要玩遊戲啊,我們三個……和這四面八方圍繞著的姐妹們……」

「呃,跟她們……要玩什麼呀……」

「我說過了,我們兩個可以走,他卻不能,原因是他是這場天罰的審判對象,是『規則』中的一環……其實在我看來,一群人接受桎梏需要遵守規則,說穿了也就是遊戲……但是這場規則的主導者是姐妹們,如果我們中途要參與遊戲,遊戲規則便可以更動吧?只是……還要看她們願不願意呢……」

項子墨聽得一愣一愣,被鬼封在亂葬崗中出不去,結果封佾卻將之稱為「遊戲」,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他這麼解釋下來卻相當言之有理,不知不覺間沖淡了不少懼意。

他看著封佾掌中把玩著的銅錢,原先還以為只是普通的十元銅板,仔細一瞧才發現那是外圓內方有個空洞的古錢,一面在外緣刻出幾個花樣較為平滑,一面在四方有著「開元通寶」四字。

封佾又摸出一個方孔圓面的古錢說道:「最常見的遊戲便是錢仙,但這樣一來主導權都在她們那,我們很吃虧,所以為了公平起見……來玩擲硬幣吧,周圍的遊魂們都能參加,願意的話就響應我一個聖筊。」

兩個銅色的古錢在說完之後,往空中一拋並以雙掌接住,一手打開,掌中就是如他所說,一正一反,一個漂亮的聖筊,封佾不懷好意地望著兩人笑起來:「看來姐妹們都對你們很有興趣唷,迫不及待的想和你們玩遊戲呢。」

「……」兩個人苦不堪言,雖說這結果也是他們所期望的,能夠有個方法逃離這裏……但是受到眾姐妹的親睞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啊……

「擲硬幣……要怎麼玩啊?」項子墨摸不著頭緒的問著,這麼簡單明瞭的遊戲名稱反而不知是什麼名堂。

「你知道兩個人分別站在樓梯上與樓梯下,猜拳勝者可往前一階,最先抵達對邊的人獲勝這個遊戲吧?」

「嗯,小時候玩過……」

趙禹也知道這個小學生下課時都會在樓梯間玩的遊戲,只是……他疑惑的追問:「這和丟銅板沒啥關係啊?」

「是很類似罷了,反正同樣是贏的可以前進一步,輸了就要退一步,首先,我們三個先一個接一個的搭上肩。」

封佾是唯一知道規則的人,當然是排最前頭,而趙禹和封佾又沒多深的交情,自然是讓項子墨排第二,趙禹墊底了,預料之中的安排讓封佾淡淡地揚起惡魔的微笑。

他收起了一個古錢,拿著僅剩一枚的銅錢說道:「因為她們不可能冒出來和我們猜拳,那太搞笑了,所以簡單的用正反面來決定輸贏吧,正面,也就是擲出有著開元通寶四字的這面,便算我們獲勝,可以往前一步,只要一直向前,直到走出了規則的範圍就能脫困了。」

回眸看後面兩隻還傻愣愣不知死活的少年點了下頭,封佾輕輕一笑,拋起了古錢,那隻手緩緩打開,眾所矚目的古錢相當幸運是正面,於是封佾向前走了一步。

其餘搭著肩的兩人也隨之前進一步,只是封佾所面對的這個方向也沒什麼盡頭或指標,就是一片荒涼空盪,抵達獲勝的距離究竟有多遙遠,真是未解的謎。

又擲了兩回,接連兩次都是正面,後頭兩人不禁激動亢奮起來,照這情況下去,想必是不需要多久就能脫離這個鬼地方的吧!

事與願違,人家說事不過三,竟然真的前進三步之後就是一片愁雲慘霧,無止盡的反面反面再反面,也就是無止盡的後退後退再後退。

「我的天啊……這也太倒楣了吧,是不是那些鬼在動手腳啊……」項子墨眼看著他們都距離剛開始遊戲的起點有段距離了,忍不住哭喪著臉哀著。

趙禹也垮著俊臉,很沒形象的哀號:「該不會要這樣一直退,退到亂葬崗裡吧……」

「你們別亂說話,運氣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難講的,這麼污衊姐妹們他們會生氣的喔……」封佾也沒回頭,雲淡風輕的說著,繼續毫不厭煩丟著古錢,有贏有輸,在這麼一加一減之下,還是以退後的數量較多。

「……那個……」在一片鴉雀無聲的情況下,最後方的趙禹緩緩的開口:「我覺得……我的好像肩膀有點重欸。」

「那是當然的啊,因為輸太多了嘛。」

「啊?」封佾回答得理所當然,兩人卻依然在狀況外,輸太多為什麼會肩膀重?

封佾回頭一臉像是看著沒見過世面的鄉野鄙夫般地感嘆著,搖了搖頭解釋著:「你想嘛,贏有獎勵,輸當然需要懲罰,否則這規則不是一面倒有失公平了嗎?所以前進一步我們就更接近出口一步,退後一步……便會有一隻搭在你肩上跟著同樂啊!我們都輸那麼多次了,當然是有很多隻跟在後頭囉。」

看他俊美絕倫的臉上輕描淡寫的說著話,趙禹卻覺得背後很涼,緩緩問道:「那個……『隻』這個單位,指的是……?」

「當然是眾姐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