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些被剝除的指甲沒有回主人身上,反倒是方才被拔得血肉模糊的指尖,發著微弱光芒又奇蹟的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然後他的母親便皺著眉頭卻毫不手軟的繼續拔下新生的甲片。

這、這實在是太慘無人道了,逼他無限制的重生,又無窮盡的毀滅,而且要好幾百年才有完結的一天……為什麼……為什麼爸媽都要受到這種懲罰?

明明錯的不是他們,是那個不知打哪來的小鬼,明明他們也是受害者,卻為什麼要背負好幾條人命?承受著沒有未來可言的痛苦?

「明明就……明明就……」

「……怎麼了?」

「我不要……我不要你們受到這種懲罰,錯的不是你們……」項子墨雙手捂著臉,聲音悶悶的由指掌流出,一邊說著一邊無助的搖著頭。

「子墨……」母親拉起他的手,將他溫熱的手放在頰邊,雖然接觸到的肌膚冰涼得像寒雪一般,溫柔的眼神卻像春日般和煦的將之融化。「這種事情沒辦法的,規則、定律一切都是不可逆的天道,不只是我們這樣,所有人都是這樣,於是也沒什麼好埋怨的不是嗎?」

微紅的眼框在那隻手的指引下,望見其他剝甲的幽魂,與更後方數以萬計的罪人,有的正在接受刀山之刑,有的是浸水刑,各式各樣慘不忍睹的畫面呈現在眼前,伴隨著鬼哭神號在空間中迴盪。

看著那裸著足在底下滿是紅蓮之火的燒紅鐵柱上行走的人,有的甚至是四肢齊用的抓著桿子爬行,蒼白的肌膚都烙上了燒燙的痕跡或是焦了的爛皮,更有人不小心滑落在那顏色妖異的烈火中,淒厲慘叫著。

又見到被抓著放進高溫滾燙不斷冒著濁黃泡泡的油鍋中,四肢一個個放進去炸熟,再讓各種動物將熟的部分啃食乾淨,意識卻還清晰無比,直到最終成為一個人彘。

「其實呢……」項子墨的目光被拉回手上沾滿鮮血的母親,她目光溫柔的凝望著被她握在手中的那隻手輕聲說著:「只要看見你平安無事,我就心滿意足了……」

「媽……」

「再痛苦還不都得做,這是我們家的……罪、惡,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捨不得你的……」

「媽,我、我……」項子墨看著她垂下的頭的落寞身影,心頭是難以言說的難受,這時母親卻又接話了:「我好想再多和你在一起,就算只是多幾分鐘也好……」

「我們……我們會在一起的!」

「真的嗎?在這裡,我們三個人在一起,再痛苦也都能甘之如飴你說是嗎?」

「嗯!」不加思索的用力點頭,卻又忽地覺得那兒不對勁……接著母親握住他的手,卻放在那留有甲片和血灘的盆子上方,項子墨怔了下:「咦?」

「其實……也不會多難熬的,就像這樣……」項子墨眼睜睜看著母親一邊說,居然一邊扳住他的食指指甲,毫不遲疑的硬是拔了下來。

「啊啊啊啊啊──」

最為末梢神經傳來的痛楚讓他無法思考的叫起來,眼框紅了一片,想收回手卻完全不得動彈,只能慘烈的哀號著,卻聽他的母親帶了淡淡的微笑說著:「不是很痛的對吧?只要多做幾次就不會疼了,和我們一起……在這裡……永遠也不分離。」

因痛楚而發紅雙眼導致視野模糊了片,不,不該是這樣的……

難道像封佾說的,一切只是迷惑他的幻境嗎?他……他的爸媽不會這麼說的,好像……好像遺忘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快、快想起來啊──

爸媽到底跟他說過什麼?該死的,為什麼就是記不起來!上學的每一天,一同度過的每一晚……

不,不對!是在那之後。

在那片大火之後,哭到淚乾之後,跳進海裡之後……

渾身溼透的自己,陰暗的小屋……飄在空中半透明的兩個身影……

『子墨,你要好好的活下去,找出那個人……』

「不──妳不是我媽!他們明明在『死後』和我說要我堅強的活下去的!就算孤軍奮戰,我也要找出兇手啊──」

鏗啷──

眼前的母親震驚的臉龐碎成片片,接著不只是她,所有的畫面都迸出裂縫並破裂開來,一片片都反射出刺眼奪目的光澤,像是鏡子一樣的魔幻存在,而在碎片像結晶雨般落下的畫面中,出現了封佾沉著的俊顏。

卻發現不只是那包圍自己的虛像破碎,連房間都開始崩壞落下一個個碎水泥,帶著劇烈的搖晃逐漸瓦解。

「這……!?」

「幻象解除了,而窺探你內心的這傢伙,也無處可躲了。」

才剛想「這傢伙」是什麼,就看封佾從他胸口拉出一個影子似的東西,而那薄如紙的東西確實就像只戰敗的俘虜垂頭喪氣的垂下四肢。

「在使用的最後一刻,他的主人就會揭曉了。」

不太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項子墨只是握住不斷流血的指尖止住血液,帶著哀傷的眼神環顧著毀滅的家,這樣的大場面比起那晚真正的火海有過之而無不及吧,還好東西掉下來都不動不癢的,因為已經拆穿這些東西的假象。

在房間毀滅後,居然神奇的連牆都倒塌或者根本是消失了,項子墨可以一覽無遺的穿透空間看見整個家的模樣,環顧一圈後,停在客廳牆上的那張圖上,應該說原本是被封佾用刀插破的圖畫,現在已經恢復成原樣──

三個人笑得相當幸福的全家福。

而兀自望得出神的項子墨,沒注意到另一人盯著自己的深沉神情。

「喂,看,這個人你認識嗎?」

項子墨正神遊太虛,這時才茫然的回過頭看了下,接著便瞠目結舌的看見那黑漆漆的東西,緩慢的變形,原本是頭的地方先是顏色變淡……漸漸轉為膚色過後,冒出了人類的五官,搭配底下猴子般的瘦長四肢顯得相當詭異。

望著那張臉,項子墨怔住好半晌才臉色難看的吶吶開口:「舅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