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著步履蹣跚的趙禹上了計程車,對車子怎麼會停在這種連路燈都沒有的髒亂小巷感到十分疑惑,向司機報了地址,不知是光線角度的關係還是怎麼的,總覺得司機側過的臉有些灰暗與懾人。

司機點了下頭表示理解,車子開上了燈光斑斕的街道。

望著窗外不斷變換的夜景,項子墨竟覺得越來越睏倦,看了下一旁早已不醒人事地就這麼沉沉睡去的趙禹,項子墨更加睡意濃重,他對司機說到了目的地叫醒他們,也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才轉醒,事實上是他覺得有些冷,發了顫才睡眼惺忪的爬起身,揉了揉佈著眼翳的雙眸,定睛一瞧,這哪是在熱鬧豪華的住宅區,分明是雜草叢生的荒郊野外,水泥柱與鐵絲圍起的地方除了一人高的芒草與其他雜亂的植物,還有……零零散散的墓碑。

那些墓碑全都像長年未有人打理,傾斜的傾斜、倒塌的倒塌,怎麼看都是個亂葬崗。

項子墨全身發寒,除了因為此處算是山區,更因為恐懼,他轉頭想向司機問話,發現駕駛座上一個人也沒有,椅子上,只有兩張冥紙隨著窗戶吹進的寒風搖擺著。

看著那兩張冥紙項子墨心跳如擂鼓,仔細一瞧連車子都變得又髒又舊,他連忙搖醒趙禹,後者醒來之後還茫然的問著:「子墨?你怎麼……在我家?」

「你家個頭!快點起來,我們坐到冥車了!」

被項子墨緊張兮兮的神情影響,趙禹連忙扶著還有些頭暈目眩的腦袋起身,舉目四望也給驚醒了,兩個人連滾帶爬的趕緊下車,下車之後一看他們所乘坐的車子不但漆掉了大半還破破爛爛的,後頭車牌與輪子都沾著深色的爛泥,怎麼看都是荒廢了許久。

「不會吧……又是……鬼?」

趙禹上次在隧道的記憶被清除了,但是跳樓女鬼的那次還在,對他而言,這是第二次遇到靈異事件,六神無主的盯著車子一時間沒了主意。

「發什麼愣,打電話找人求救啊!不然你想在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過夜嗎?」雖然不能用老神在在來形容,但項子墨至少比趙禹鎮靜得多,連忙催促著。

「喔、喔……好……」趙禹知道項子墨沒有手機,應該說是一直壞,換到不想再換了,目前求援的工具只剩下他口袋裡那一隻能上網還有衛星導航功能的全能智慧型手機,但是問題是……

「沒收訊……」趙禹垮著臉,項子墨毫不放棄地說:「上網求救。」

「沒基地台,當然也搜不到網路……」

「……衛星導航。」

「……行是行,但是我們要用走的下山嗎?」

高科技產品在這種時候還不是一點都派不上用場,還不如古人能像猴子在樹間飛越,唉,好想念離津和封佾,希望他們會來救他這個多災多難的食客啊。

身上雖然有幾個封佾給的符,但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他們來的時候,只能盡力而為了。

「現在呢?」趙禹雖然平時總是一堆突發奇想,不過這種非常識能理解的範疇,他只能下意識地問著好像身經百戰的項子墨。

「先跟著導航走吧,說不定能在路上遇到人載我們一程。」

說是這麼說,但是……冥車耶,總不可能無緣無故就把他們丟在這兒觀光,他們逛完了想回去就回去,一定有更驚悚的事會發生,或是……已經在身上。

一想至此,項子墨戒慎惶恐的檢查著自己的身體,怕被埋了什麼鬼東西在體內。

轟轟轟──

突然聽見了引擎聲,兩人都是一驚,剛轉過頭,那輛空無一人的破爛古董車竟然以極快的速度倒退向他們衝過來,眼看著車尾都快撞上人,項子墨運動神經發達的拉起人就跑,後面只知道把馬子的紈褲子弟很明顯的是個累贅,拖慢項子墨逃跑的速度。

那輛車撞個落空,又往前開了一小段,繼續以倒退的方式追撞兩人,人哪跑得過車子,聽著引擎聲離自己越來越近,似乎只有咫尺之遙,項子墨牙一咬,豁出去地將趙禹撲進草叢中,車子撞上了幾根水泥柱發出響亮撞擊聲與尖銳煞車聲後,硬是熄火停了下來,輪子只差幾公分就要輾過項子墨的腳。

事實上兩人的下半身有大部分都在車底,整個畫面看起來十分的驚險,趙禹驚魂未定的喘息著,不過是毫髮無傷,倒是項子墨剛在跳躍的時候腿讓尖銳的鐵絲割出了口子,褲管出現了裂痕還看得見滲出的血。

「先起來。」兩人從車子底爬出,項子墨發現自己讓雜密的荒草包圍著,總覺得有些不安,指著外面的碎石路說著:「我們先出去吧。」

「那車子不會又爆走嗎?」

「誰知道,總比在亂葬崗裡好吧?」

「唉……」趙禹感慨萬千的嘆了口氣:「抓我們過來的鬼絕對是女鬼。」

「為什麼?」項子墨無語了,他什麼都還沒看到,趙禹怎麼比他還通靈?

「我就知道長得太帥是罪過,你看看我們倆的臉不是招蜂引蝶嗎?連鬼都逃不了我們的手掌心啊,愛慕我的女鬼小姐,雖然我雌性通吃但人鬼疏途,妳想開一點吧,不過如果妳現在去投胎,長成個小蘿莉之後我還是吃得下去的。」趙禹悲天憫人的說著,末了還虔誠的雙手合十。

「……」項子墨覺得自己真是白擔心他了,這傢伙的適應能力恐怕比蟑螂還好,但他這個時候也不想再聽他在那邊自戀個沒完,正打算要走,卻聽見了老婦喑啞微弱的嗓音。

「雌性通吃……那要考慮我嗎?」一個老態龍鍾的痀僂婆婆拄著柺杖,皺巴巴的嘴一邊顫抖一邊緩慢地問著,兩眼卻迷茫夢幻似少女,豆子眼眨巴眨巴望著趙禹。

「呃……您太成熟了。」

「葛格……那我可以嗎?」一個還不太會說話的兩歲小女孩,一邊吸著手指流著口水走近趙禹。

「呃,小妹妹妳太年輕了啊……」

突然什麼東西纏上了趙禹的腿,他低頭一看,一個黑呼呼的看不出頭胸腹的詭異物體以四肢纏住他的腿:「那……我……可……不……可……以……我是……鬼界的……正妹喔……」

「啊啊啊──異型絕對不行──我對人獸交沒興趣啊──!」

三個看起來根本是無厘頭鬧場來著的花痴鬼忽地尖叫起來,聲音尖銳刺耳像刮在金屬般教人難以忍受,土壤裡,密密麻麻鑽出許多漆黑的扭曲物體,紛紛像觸手一般纏上趙禹的身體,一寸寸的將他拉入土裡。

項子墨立刻拉住他的手,和眾鬼形成拔河戰,身為被當作繩子拉來拉去的當事人,趙禹俊臉扭曲著發出痛呼,總覺得四肢快給扯斷了。

雖然使盡了吃奶的力氣,但項子墨仍不敵這些鬼怪的蠻力,趙禹陷入地裡頭的部分愈來愈多,整個大腿以下沒入泥土之中,像是被種在那的植物。

「趙禹,你快……快出力啊!」

「哈、哈……我有啊!」

「那怎麼還越來越裡面!」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唔……你再這樣會整個進去的!」

「我、我知道……可是太緊了,我抽不出來啊!」

兩人一面拼命使力一面持續著毫無意義的對話,想當然耳,這曖昧的話語要是讓某大師聽到,咱們花心大少不需要讓鬼慢慢拉進地裡入土為安,二話不說直接咒殺了。

不過是幸也是不幸,封佾沒有出現。

於是一人難敵眾鬼,項子墨眼睜睜的看趙禹一點一滴地被吞噬殆盡,瞠大的雙目惶恐的沒入土壤之中,接著是他緊緊扯著的雙手……最後連手指都消失在褐色泥土,項子墨望著四周搖曳的芒草與東倒西歪的墓碑,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回歸寧靜。

他六神無主的癱坐在地,不是……因為他嗎?為什麼……只有趙禹落得活埋的悽慘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